11月29日下午,省政協召開推進養老保障體系建設界別協商暨民情民智座談會。省政協主席王明方,省委副書記李錦斌,副省長梁衛國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王秀芳、張學平、夏濤及秘書房屋出租長王啟敏參加會議。省政協副主席童懷偉主持會議。
  會上,與會代表坦誠建言,氣氛熱烈。在認真聽取發言後,王明方指出,當前我省人口老齡化進程正在加快,解決好養老問題,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當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必然之舉。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對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戰略部署,提出了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續的社會保障制度等一系列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改革舉措,社會債務整合關註度高、期望值也高。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自覺做改革的參與者和促進者,認真履職盡責,積極建言獻策,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事業進一步凝聚共識、匯聚力量。
  王明方強調,界別是人辦公室出租民政協產生、存在和發展的組織基礎,是協商民主在人民政協得以充分體現的有效載體。探索並完善界別協商機制,切實發揮好政協界別優勢和作用,需要積極營造良好的協商環境、形成合理的制度安排、提升協商的實際成效、促進協商成果的轉化運用,保障界別協商活動更加活躍有序有效。
  李錦斌在講話蒸烤箱中指出,建設社會養老保障體系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內容,必須從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高度,充分認清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工作責任感和緊迫感。要突出重點,完善養老保險制度,增強公平性,著力做到統籌兼顧;適應流動性,著力實現轉移接續;保證可持續性,著力推進多元籌資,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養老需求。要統籌謀劃,堅持居家養老與機構養老並舉、農村養老與城市養老並舉、民辦養老與公辦養老並舉、養老產業與養老事業並舉,讓廣大老年群眾生活得更有質量、更有尊嚴。要加強領導,強化工作責任,強化工作創新,強化工作落實,確保取得群眾滿意的成效。
  梁衛國指出,各級政府要切實把社會養老保障體系建設提上重要議事日程,大力推進社會養老長灘島保障制度建設,逐步完善統籌城鄉的居民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以及老年社會救助制度、福利制度。認真落實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的若干意見,堅持政府主導、社區主辦、政策支持、社會參與的原則,以滿足老年人養老服務需求為重點,逐步建立健全以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托、機構為支撐,體現城鄉不同特點的多元化、多層次、多形式的社會養老服務體系。
  省委、省政府、省政協有關副秘書長,省政協各界別召集人、有關廳室委負責同志,各省轄市和部分縣政協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7位界別代表、1位提案人代表、2位省轄市政協代表作了口頭髮言,省民政廳、人社廳等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到會通報情況、聽取意見。(記者聶揚飛)  (原標題:省政協召開推進養老保障體系建設界別協商暨民情民智座談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pyfvcdwds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