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敘利亞問題第二固態硬碟推薦次日內瓦會議 就緩解人道主義危機取得初步進展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希焱):當地時間27日,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繼續在聯合國-阿盟敘利亞問題聯合特別代表卜拉希米的協調下在日內瓦進行會談。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此次進行面對面的會談,是自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首次如此近距離的談判,這也讓各方看到了一種結束暴力、新竹買屋通過政治解決敘利亞危機的可能性。
  首先,這是自2011年3月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敘利亞衝突雙方首次面對面進行會談。儘管截止目前,雙方usb在會談中的交流方式,按照卜拉希米的說法,是在同一個房間內,雙方通過他進行對話。但雙方能夠面對面進行會談,也讓我們看到了一種結束暴力、通過政治解決敘利亞危機的可能性,這個事實本身就具有很重要的意義。
  其次,在人道主義舉措方面,霍姆斯嚴峻的人道主義困境是會談討論的一個重點。霍姆斯目前由反對派武裝占領、被政府軍包圍,固態硬碟優點在這樣的情況下,霍姆斯老城內居民的生存狀況也十分令人擔憂。在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雙方在卜拉希米的協調下,會談取得的進展主要包括:被困在霍姆斯老城裡的婦女兒童被允許立即離開;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人道主義物資運輸隊將進入霍姆斯;此外,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都被要求在釋放對方被扣押人員的問題上做出努力。不過,需要強調的是,卜拉希米在對外公佈這些舉措時使用的表述方式是“我希望”,所以這些措施是否能夠得到執行還需要觀望。
  第三,是國際社會就如何解決敘利亞問題發出了一些共同的聲音,表達瞭解決敘利亞危機需要通過政治途徑,而不化療飲食是軍事手段的重要觀點。
  從22日會議開幕以來,我們不時可以聽到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代表做出一些十分激烈的表態,目前雙方的對立情緒仍然很嚴重。他們的各種表態其實反應的都是雙方在如何組建未來的過渡管理機構、如何分配權力的問題上存在重大的分歧。政府方面認為,阿薩德統治的問題是敘政府不可逾越的“紅線”,並且政府參加日內瓦會議的目的是和國際社會聯合打擊恐怖主義,而不是本次會議的主旨——推動開啟政治過渡進程。而反對派方面,“全國聯盟”表示,在未來組建的過渡管理機構中阿薩德不能通過任何形式擁有權力。而這些分歧,其實在短時間內也比較難以得到調和。所以26日卜拉希米也表示,目前還處以和談比較初期的階段,會談的進程還是比較緩慢的。
  儘管目前雙方存在分歧,但會議目前還是在向積極的方向前進。從會議召開前,雙方是否參會都成為問題,到現在就人道主義問題取得一些進展,儘管還是一些比較外圍的成果,不過這也讓我們看到一些會議取得實質進展的微弱希望。26日晚,卜拉希米表示,他對會談感到“高興”,他也認為雙方已經意識到和談的重要性並希望繼續進行下去。27日的會議,上午仍然是在卜拉希米的協調下進行共同會談,下午可能由卜拉希米和雙方代表分別會談,瞭解他們的立場和想法。另外,卜拉希米還透露,27日,人道主義問題依然是內容之一,另外雙方代表將被邀請在會談中就未來會議的進程發表一些想法,這是自24日日內瓦階段會議開始後的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pyfvcdwds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