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7日電 據外媒報道,針對法國向俄羅斯出售2艘高等級裝備的“西北風”兩棲登陸艦一事,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儘管俄羅斯對克裡米亞的“干預”備受爭議,但法國依然會履行合同按期交貨。
  據報道,這宗2艘“西北風”級軍艦是2011年的軍事採購項目,涉及金額達10億歐元。而就在俄羅斯與格魯吉亞的軍事衝突爆發後,這宗交易引起了北約和歐盟的擔憂。
  報道稱,奧朗德在布魯塞爾參加旨在解決烏克蘭危機的歐盟峰會時表示,法國對俄羅斯的軍艦購買合同依然有效,還會如期交付。
  此前法國外長法比尤斯曾表示,法國尚未打算中斷與俄羅斯簽署的軍售合同,正在“通過外交途徑”尋求停止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干預行動。
  據報道,“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可以搭載16架直升機,4艘登陸艇,13台戰鬥坦克和數百名作戰部隊。“西北風”無疑是俄羅斯當代海軍史上最重要的船型之一。
  第一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符拉迪沃斯托克”號於2012年2月開始建造,計劃2014年秋天交付俄羅斯。第二艘此類艦艇“塞瓦斯托波爾”號2013年在法國造船廠開始動工,2015年計劃交付俄羅斯海軍。兩艘軍艦將在太平洋艦隊服役。
  6日經過6個小時的會議後,歐盟28個國家領導人一致同意將對俄羅斯採取製裁措施,措施分為3步,首先將終止與俄在放鬆歐盟簽證方面談判以及經濟領域的對話。  (原標題:法國總統稱與俄軍售合同依然有效 將如期交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pyfvcdwds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