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4月3日電(信蓮)據俄羅斯媒體報道,烏克蘭總統辦公廳代理主任謝爾蓋·帕申斯基2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烏克蘭起草了致俄羅斯的財產名單,裡面包括70艘船艦,烏克蘭要求返還它們。
  烏克蘭獨立通訊社引述帕申斯基的話稱:“我希望,我們希望取走的財物名單中列出的東西都能返還。名單中包括彈葯和我們不希望取走的武器。國防部和內務部起草了我們要求首先返還的財物名單,我希望,它能得到履行,這裡包括70艘船艦和‘捷爾諾波爾'護衛艦。”
  俄海軍司令奇爾科夫此前曾表示,在克裡米亞檢查了黑海艦隊併發現79艘船艦,其中25艘戰艦。
  “捷爾諾波爾”護衛艦是烏克蘭技術裝備最佳軍艦之一,該艦4月份準備前往亞丁灣打擊海盜。
  2月22日烏克蘭發生有政變跡象的政權更迭。烏克蘭議會罷黜了總統亞努科維奇,修改了憲法,將總統大選定於5月25日。克裡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16日就地位問題舉行了全民公投。96.77%參加投票的選民贊成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聯邦。俄總統普京3月19日簽署了兩項法案:一項為批准克裡米亞加入俄聯邦的條約的法案;另一項為接受克裡米亞和在俄組建新主體的聯邦法案,即組建克裡米亞共和國和塞瓦斯托波爾聯邦級城市。基輔新政府仍然認為克裡米亞是烏克蘭領土。
  (編輯:王菁)
     點擊進入專題
     (原標題:烏克蘭起草致俄羅斯財產名單 要求返還70艘船艦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pyfvcdwds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