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信訪接待室門前貼出的通知。圖片來源:@半勺齋齋主">
  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信訪接待室門前貼出的通知。圖片來源:@半勺齋齋主
  南都訊 記者張書舟 昨日,有網友貼出一張檢察院信訪接待室“今日開會”、不接待來訪者的通知,因為通知沒有日期,遭網友質疑“今日指哪天”,並被認為是在推卸工作。對此,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回應,這張通知是該院信訪接待室所發,內容屬實。由於造成不良影響,已責令責任人深刻檢查。
  昨日上午,網友@半勺齋齋主在他的微博貼出一份張貼在告示欄中的通知,內容是:“今日開會,給您帶來的不便敬請諒解。”這張通知沒有日期,也沒有具體單位。@半勺齋齋主在微博中說,“某衙,門前的告示是這樣子的,你說這個今日是哪天?”在評論跟帖中,他表示,通知是在天津一檢察院信訪辦外拍的。
  由於這張開會通知無具體日期,因此惹來不少網友調侃。網友@鈦龍說,“今日就是今天啊。反正到撕掉那天就不是今日了。”學者@於建嶸則評論,“最牛的公文,隨時適用。”還有網友結合旁邊的“接待時間”認為,這是辦事部門在推卸工作。網友“刀在旅途”就說,“一天上班四個半小時,一天能解決多少事?”
  對此,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昨日在官網回應,微博中反映的是該院信訪接待室的問題,帖子內容屬實。回應稱,具體情況是5月9日上午,因緊急開會在提示欄張貼了上述通知。會議結束後即恢復正常接待工作,但是這份沒有署明時間的通知,因工作疏漏沒有及時取下,造成不良影響。
  回應還稱,天津市檢察院第二分院黨組昨日專門就這一問題召開會議,決定責令因工作馬虎造成不良影響的責任人作深刻檢查,聽候進一步處理;責成信訪部門認真反思、舉一反三,吸取教訓,切實改進工作,今後無論遇到任何情況,工作時間都必須安排人員當班接待;實事求是地回應網友反映的問題,感謝網民對檢察工作的關註和監督,並以此為契機,教育全院幹警不斷提高執法為民的宗旨意識。  (原標題:天津一檢察院信訪室通知獲評“最牛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pyfvcdwds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