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共中央SD記憶卡決定對周永康嚴重違紀問題立案審查  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7月30日電 周永康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引發境外華文媒體高度關註。分析稱,對周永康案的處理,展示了中共高層反腐意志與魄力,以空房地產前重拳嚴辦,彰顯反腐動真格,表明反腐不設限的決心。
  中共反貪隨身碟腐動真格不設限
  香港《星島日報》30日社論稱,中央展示了“打虎”決心。固態硬碟社論指,中央早有幹部貪腐會亡黨亡國的警惕。周永康案的處理,展示了中央反貪決心和魄力。
  香港《經濟日報》社評認為,以空前重拳嚴辦周案,是要震懾官場,彰示中央反腐動真格,警告貪官莫以為官位高、後臺硬,就任意妄為。分析稱,除敢於打“大老虎”mSATA,更要從制度著手,建立官員幹部不敢貪、不想貪、不願貪的機制。
  法國《歐洲時報》文章稱,中共再次踐行了“老虎蒼蠅一起打”誓言,重申“抓鐵有痕,踏石留印”反腐意志,最重要意義在於表明反腐不設限決心。文章認為,只有對腐敗展開“無限制”打擊,才能做到不留隱患,不留死角,消除幹部群眾疑慮,從而深得民心。
  香港《大公報》網站文章表示,“打虎行動”充分展示反腐治黨之決心和魄力。文章說,毋庸置疑,此番是中共增強自我凈化、自我革新的“斷腕之作”。
  “打虎”儆貪掃除改革阻礙
  新加坡《聯合早報》文章稱,周永康案將對中共領導幹部起極大的震懾作用,也有助於中共將反腐敗納入法治軌道。
  受訪的中國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指出,中共在同一時間節點公佈周案及宣佈四中全會將研究依法治國,這是有關聯的。當局釋放很強烈信號,依法治國意味任何人如果違紀違法,將被一追到底,絕不姑息,因此“周永康拿掉之後,不是反腐的句號”。
  汪玉凱分析,周永康案為下一步加強法治、樹立法治權威,產生重要影響;將對黨員、公務員行為產生重要、長遠影響,讓黨員幹部不敢存有任何僥幸心理。
  臺灣《旺報》文章表示,打下這隻“大老虎”,在中共黨史上將記上一筆,至少有四大意義:這是反腐無上限“經典之作”;準確回應大陸民眾;對官場能起到深刻的教訓作用;啟動全面深化改革齒輪之際,下重手搬走阻礙改革的絆腳石,宣示與民意站在反腐同一陣線。“大老虎”入閘,此其時也。
  臺灣《聯合報》文章表示,中共十月將召開的四中全會,把全面研究依法治國當主題;官方媒體發出反腐沒有句號的評論,這說明反腐打貪不會停歇,貪腐官員落馬將成常態,進而成為官員淘汰機制。(完)  (原標題:外媒:中共處理周永康案 反腐不設限具震懾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pyfvcdwds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