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抗癌食物名勝區內,數十家名目繁多的培訓中心、療養院“扎堆”聚集。中央禁令出台後,有的依然大興土木修建樓堂館所,有禁不止,頂風違紀。記者近日在黑龍江、吉林、遼寧三省調查發現,這些藏身風景名勝區的培訓中心大多奢華消費尚存、運行不計成本、資源嚴重浪費,問題不少。(8月2日新華社)
  對於政府大建樓堂館所的事情人們已經司空見慣見怪不怪了。而一些地方政府官員仿佛也就是“以臉做主”,隨你輿論怎麼批評,監管部門怎麼干涉,甚至老百姓怎麼指著鼻子大罵,這些人化療飲食該怎麼建還是怎麼建,前該怎麼花還是怎麼花,甚至辦公室該怎麼舒坦還是怎麼舒坦。但讓人們萬萬沒想到的事,這還是僅僅一方面。“內宅”不管怎麼樣的奢侈浪費,好在人們還能看得見,監管部門還能管得到。但是一旦腐敗轉移到了“外宅”,他們可就算徹底的無拘無束,任意逍遙了。
  而現在建築在各大風景名勝區五花八門的所謂“培訓中心”,無疑就是一太平洋房屋些政府部門和企事業單位主要領導人的“外宅”。這些“培訓中心”選址講究,建築氣派,內部裝修更是極盡奢華,所有支出開銷都有主管部門和單位全額報銷,因此這些“中心”除了為領導提供好服務之外,一般不算經濟賬。大多數的培訓中心都有半年多的時間閑置,有的一年的營業時間只有三個月。就是在對外營業的時間里,“中心”內最奢華的總統套房都要給本單位主要領導預備著。猶如領導的“行宮”,領導一旦入住,不僅要服務好,更要讓領導吃好,就像一家中心透露的那樣,除海參鮑魚外,還可以燉狼肉。白酒有散裝的五糧液,很低調。只要有錢吃啥都有。
  不僅吃啥都有,而且還可以另外多開發票報銷,既能吃好喝好住好玩好,自己還能夠順便發點小財。對於領導來說,這樣的培訓中心不僅是“外宅”,不僅是“行宮”,更像是一種超級的世外桃源,如此逍遙灑脫,政府官員和一些企事隨身碟業單位領導恐怕不僅早已經忘掉自己的身份和職責,更甚至已經忘掉了自己還是一個人了。
  如果我們的官員不是弱智,就應該完全能認識到這是一種嚴重的腐敗,也是國家和社會一直以來堅決反對的。而將國家和社會的大量資源投入在這些地方,僅供一些領導們自己逍遙。這不僅違背了黨紀國法,從個人道德上來說,這也是傷天害理的。不知道這些官員和領導們大快朵頤狼肉的時候,可曾想到狼肉已經讓自己失去了基本的人味了。不憐民生疾苦,只知道屍位素餐,即便住的再高級,享受的再奢華,這種人新竹買房又和畜生有何區別?
  文/朱少華  (原標題:狼肉“喂”出來的領導還有人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pyfvcdwds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