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1月27日電(記者徐雋)最高人民法院27日召開全國工商聯及非公企業界代表座談會,就人民法院為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提供司法保障征求意見。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強調,要依法平等保護非公有制經濟,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
  周強要求,要堅持國有企業與民營企業等各類市場主體訴訟地位平等、法律適用平等;要依法懲治擾亂市場經濟秩序、制售假冒偽劣產品、破壞企業生產經營等違法犯罪行為;要依法保護非公有制企業的著作權、專利權、商標權;要依法審理涉及非公有制經濟主體的金融借款、融資租賃、民間借貸等案件;要依法保障非公有制經濟主體積极參与企業兼併重組,統一法律適用規則;要高度重視解決執行難問題,不斷提高審判執行效率;要依法慎重對非公經濟企業採取訴訟保全、扣押財產等措施,最大限度減少訴訟對企業生產經營和職工就業的不利影響。
  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王欽敏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原標題:依法平等保護非公有制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pyfvcdwds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