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西安紡織城的19歲女孩劉雪薇,並沒有因“先天腦癱”而放棄自己的人生,時常把微笑掛在臉上的她,也夢想參加《快樂女聲》,站在舞臺上歌唱。
  父母為給她看病已花掉了所有積蓄,甚至欠下巨額債務。昨日是劉雪薇19歲生日,為幫助這個家庭,“太陽花愛心團隊”近百名的哥的姐幫劉雪薇募捐了13335元善款。
  出生9個月被診斷為“腦癱”
  19年前,家住紡織城的劉建貴的女兒劉雪薇出生了。然而,女兒9個月時,一位在劉建貴家做客的朋友發現,這個漂亮可愛的小寶寶有些異樣。“我們帶孩子去醫院檢查,經醫生診斷為先天性腦癱。”劉建貴說。
  劉建貴夫婦都是普通工人,好長時間他們才接受了這個事實。為照顧孩子,他們放棄了可以生二胎的指標。愛人下崗後,劉建貴為了多掙些錢給孩子看病,開起了出租車。
  “這些年為給雪薇看病,前前後後花了30多萬元,還欠了不少債。”劉建貴說,“我只能沒黑沒夜地跑出租車,多掙一些,想盡一切辦法要讓孩子像健康的同齡人一樣生活。”
  她的樂觀積極感染了周邊人
  一般腦癱患者只能在特殊學校里學習,可劉雪薇並不想這樣,她想和正常的孩子一樣。2011年8月,小學畢業後,15歲的雪薇還想上初中,劉建貴開始四處奔波聯繫。
  “那幾個禮拜,我先後跑了11所學校,學校一聽我閨女的情況,都不願意接收。”劉建貴回憶說,最後在西安市第九十中學,副校長李華聽完了劉雪薇的故事後,收下了劉雪薇。
  班主任付潔是任教14年的老教師,她說:“劉雪薇是我見過的最樂觀、最堅強、最積極的學生。”
  付潔老師說,劉雪薇的內心比那些身體健康的孩子還要強大。她曾經在雪薇的期末評價中寫道:“劉雪薇同學,每當老師困惑的時候,就想起你燦爛的笑容。你感染了老師,也影響了周圍許多同學。”
  付潔老師介紹,雪薇的文科成績偏中等,理科成績不太好,英語成績比較突出,有次參加學校英語比賽,還獲得了二等獎。
  愛好唱歌 想參加“快樂女聲”
  劉雪薇告訴華商報記者,她最大的愛好就是唱歌。昨日,華商報記者聽到她聲音很甜美。
  “當上帝關了這扇門,一定會為你打開一扇窗,我沒辦法去改變自己的先天不足,只能比別人更加積極樂觀的去面對生活。”劉雪薇說,“我比那些健康的人更多體會到無處不在的愛,我感謝身邊這麼多人對我的幫助。”
  劉建貴說,女兒有一個願望,就是有一天可以參加《快樂女聲》海選,站在更大的舞臺上唱歌。
  募捐了13335元善款
  現實往往是殘酷的,目前劉雪薇仍需要別人的攙扶才能走路。右手有基本的運動能力,但左手肌肉萎縮,需要再次手術治療。
  劉建貴說:“近期醫院將給劉雪薇安排第四次手術。手術後,孩子就能朝著自己的夢想更近一步了。”1995年6月28日出生的劉雪薇昨日迎來了自己19歲的生日。讓她最為感動的是,昨日,由近百名的哥的姐組成的“太陽花愛心團隊”前往她所居住的小區,幫她募捐。
  昨天一天,大家一共為劉雪薇募集了13335元善款。
  華商報記者謝濤   (原標題:19歲腦癱女孩過生日 近百的哥的姐募捐上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pyfvcdwds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