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切實凈化社會消防安全環境,預防群死群傷火災事故發生。昨日,四川省消防總隊首次集中曝光了11家重大火災隱患單位及相關情況信息。
  據悉,此次曝光的11家重大火災隱患單位,有2家在成都,分別為成都市成華區猛追灣3號院和四川紡織交易市場。其中,猛追灣3號院內,消防通道設置不符合規範,消防通道狹窄,滅火救援無法正常開展;房屋多為磚木、磚混結構,建築耐火等級低;違章搭建嚴重,建築間防火間距不符合規範要求;院落內電氣線路私拉亂接現象嚴重;建築消防設施未按規範設置。而在四川紡織交易市場內,一、二、三樓主疏散樓梯未形成封閉樓梯間;二樓四部主疏散樓梯安全出口設置捲簾門;未設置自動噴水滅火系統。
  此外,廣安福源醫院和雅安市天全縣中醫醫院因嚴重的火災隱患,而被曝光。
  省消防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向社會公開的11家重大火災隱患單位,部分單位未按照消防技術標準規範進行建設,存在先天性火災隱患;部分單位未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建築消防設施嚴重損壞、防火間距、疏散通道被占用、封閉;有的是企業片面追求經濟效益,擅自改變建築物使用用途,將生產、存儲和人員住宿合為一體,發生火災後極易造成群死群傷。
  鄭禮軍 成都商報記者 李惠  (原標題:成都兩單位“上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pyfvcdwds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